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市公司频道

龙旗科技首发过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8-23

北京商报(记者 马换换)前次闯关创业板被否后,上海龙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旗科技”)二度冲A过会。8月23日晚间,上交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龙旗科技当日上会获得通过。

招股书显示,龙旗科技系从事智能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综合服务的科技企业,属于智能产品ODM行业,公司业务覆盖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头部消费电子品牌商和全球领先科技企业提供专业的智能产品综合服务,主要客户包括小米、三星电子、A公司、联想、荣耀、OPPO、vivo、中邮通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B公司等。

值得一提的是,龙旗科技系小米智能产品ODM的重要合作伙伴。2019-2021年以及2022年上半年,龙旗科技向小米的关联销售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2.52%、41.96%、57.66%、49.2%,占比较高。此外,雷军还是龙旗科技大股东,天津金米、苏州顺合计持有公司17.31%股份,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均为雷军。

上市委会议上,监管层主要对龙旗科技追问了两大问题,其一要求公司代表结合全球产业链布局、下游市场需求、行业竞争格局、ODM 模式渗透率等,说明公司经营环境是否已经或将要发生重大变化,是否会对持续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相关风险揭示是否充分;其二,说明公司向小米及其关联方销售产品的价格是否公允,相关关联交易是否对公司独立性构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与三星电子及其关联方的合作是否稳定,相关业务是否可持续。

据了解,这已并非龙旗科技首次闯关A股市场,公司曾申报过创业板上市,但在2018年遭到了发审委否决。

此次IPO,龙旗科技拟募资18亿元,投向惠州智能硬件制造项目、南昌智能硬件制造中心改扩建项目、上海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分别拟投入募资8亿元、4亿元、2亿元、4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募资补充营运资金背后,龙旗科技账上似乎并不缺钱,截至2022年末,账上货币资金高达44.63亿元。

股权关系显示,龙旗科技实际控制人为杜军红,出生于1973年,通过控制昆山龙旗和昆山龙飞及《一致行动协议》合计控制龙旗科技44.2%的股份,2015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