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北京延庆举行农业科技成果发布及供需对接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08-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8月23日,由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中心联合延庆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绿富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延庆区农业科技成果发布及供需对接会在中关村延庆园召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进一步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搭建起乡村振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不断推动延庆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此次会议以“科技兴农 绿色发展”为主题,发布了延庆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专家库及“北京市科协(延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科技成果汇编”,并以成果路演的形式,对土壤消毒技术、设施草莓栽培技术、土壤改良技术、鲜食玉米推广、病虫害防控技术、“乡土文化专家工作站”示范建设、智慧果园建设、氮肥增效剂产品技术及肥料降本增效综合服务这8个方向的农业科技成果进行重点推介。

为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让科技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以工作站前期农业科技需求调研成果为基础,会上,各学会专家与需求单位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进行供需对接,并签署供需对接意向单,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作为京郊农业大区,近年来,延庆区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坚持把农业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选之路,坚信通过不断地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加强科技应用推广,顺应发展规律,可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乡村振兴赋能。

延庆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将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机制,与各镇农业工作负责人、专家资源库专家、涉农企业负责人陆续开展深入交流,在产业布局、成果转化、良种创新、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示范。“作为延庆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站具体实施单位,绿富隆公司将发挥国企资源优势,持续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在延庆区落地示范推广,并针对一些技术类的科技需求组织相关主题培训,与大家携手共推延庆农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绿富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韩慧敏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