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绿进沙退 点沙成金”,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沙产业专业赛9月正式开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程靓 网编:方彬楠 2023-08-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实习记者 程靓)北京商报记者8月22日获悉,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阿拉善盟行政公署、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办,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局、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赛将于9月正式开赛。大赛主题是“绿进沙退 点沙成金”,设置两个组别,分别为“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赛程分报名、初赛、复赛、电视决赛暨颁奖典礼等主要环节。

主办方/图

参赛项目主要聚焦防沙治沙及生态沙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形成的新模式、新成果、新技术、新设备。主要在以下产业领域的应用探索:服务沙区、利用沙区资源的新能源、信息系统、装备制造;沙区动植物的种养殖;沙区生物资源的加工利用;与沙区生物资源相关的生物医药;沙产业资源的节能环保项目;沙产业生命健康;沙产业文化创意等其他相关领域的探索实践。

本届大赛将邀请知名专家、优质创投机构参加评审和系列活动。以此次专业赛为契机邀请沙产业专家智库、科技部入库导师、优质创投机构作为大赛评审组,通过优质资源的积聚,为沙产业专业赛参赛企业助力,为大赛赋能,为全国沙产业高质量发展给予支持。

此外,本届大赛推出了系列配套活动。包含沙产业创新成果展示会、阿拉善沙产业招商推介会、阿拉善沙产业园区及优质企业参观考察行、落地阿拉善意向企业交流闭门会、阿拉善沙产业创新基金交流闭门会、阿拉善沙产业创新基金成立仪式、优质企业落地阿拉善意向签约仪式、沙产业知名品牌评选活动、开幕式融媒体直播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大赛的创新性、交流性,扩大赛事覆盖面和参与度。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副盟长刘德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沙产业专业赛,强化企业战略科技力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为沙产业发展搭建集聚高端技术、集中专家经验、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集聚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吸引更多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和创新成果,共同推动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打造新兴引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