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北京市延庆区税务局与延庆区第二小学开展“税润童心助成长,典亮人生护远航”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

网编:王巍 2023-08-12

延庆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宣传阵地,持续打造“税之有法”法律服务品牌,探索将法治教育与税收宣传相结合,积极构筑《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矩阵,让民法典“典亮人生”,与税同行;让税收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润物无声。

近日,延庆区税务局与延庆区第二小学联合开展“税润童心助成长,典亮人生护远航”活动,“税务蓝”为“红领巾”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启蒙课。

延庆区税务局公职律师、税收宣传志愿者和延庆区第二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奇妙有趣的税收法治之旅,带领同学们探索神奇的税收天地和精彩的法治世界。税务局公职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知识的“六脉神剑”》课程,探索了税收的起源、内涵、作用和意义、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悟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获得了师生及家长们的认可,让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护税法,帮助青少年增强税收法治观念,将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的心田。  

同时将民法典与税法宣传相融合,为同学们讲解了《西游记中的“民法典”》课程,再现西游记中的32个经典桥段,用漫画的形式为小学生讲述了民法典中关于宠物伤人担责、校园霸凌应对、见义勇为免责、高空抛物担责、未成年人网络大额充值可撤销等内容,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典”亮人生。

在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分享感受,氛围热烈融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随后,税校双方举行了“小小税法宣传员”聘请仪式,为10名小学生颁发了聘书,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区局将结合“八五”普法要求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持续探索税法宣传新模式,让宣传教育活跃起来,让依法纳税观念深入下去,让学习成果留在心中,让税收法治成为青少年美好人生中最亮的底色,进一步推进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取得更好实效。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税收法治观念,全力营造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力促税法宣传从校园萌芽、向家庭发枝、在社会结果,强化税法普及宣传教育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激励青少年接续奋斗,自觉遵守税法,做税收法治的维护者和税收事业的建设者,实现强国梦、兴税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