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皮影、咏春、面塑……“中华文化少年说”发力非遗文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网编:郭缤璐 2023-08-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当京西皮影和少儿演绎以双语的模式展现,面塑项目非遗传承人公开科普,非遗文化正在以多元的形式落地。8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携手英孚青少儿启动“美在传统-中华文化少年说”朗诵演讲展示活动。

据介绍,该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度和参与度,鼓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创作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优秀作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其中,第九季活动以“非遗传承 历九弥新”为主题,设立“舌尖上的非遗”、“手指间的非遗”、“曲艺中的非遗”和“竞技里的非遗”四大板块,自2022年12月份启动以来,已有近百万参与量。

英孚教育青少儿首席执行官白皎宇表示,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搭建的平台,能够助力青少年在未来参与全球协作与竞争过程中自信传播民族文化。随着教育的深入,必将有越来越多优秀的青少年成长为具有中国心、世界眼的中国文化传承人和传播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