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冲不上的3万美元大关,横盘的比特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8-03

北京商报(记者 廖蒙)横盘震荡多日,比特币再次冲击3万美元关口后回落。记者注意到,进入8月后,比特币震荡幅度加大,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火币App数据显示,在前一交易日短暂触及3万美元关口后,比特币冲高回落、涨幅收窄至1.27%,日内最大振幅超过1000美元。

8月3日,比特币未能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升值走势,反而一度跌至29000美元下方。随后小幅回升,整体围绕29100美元上下波动。截至8月3日18时30分,比特币报29178.5美元,日内跌幅为0.48%。

图片来源:火币App

进入2023年下半年,3万美元这一整数关口依旧是遏制比特币走势的重要关卡,比特币数次冲击3万美元关口均以失败而告终。7月13日,比特币最高上涨突破31900美元,这也是比特币交易价格的年内最高点。触及高点后,比特币交易价格连续三周回落。7月全月,比特币依旧处于震荡区间,整体跌幅为2.73%。

对于近段时间比特币保持震荡走势的原因,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鹏指出,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主要是受到全球宏观经济和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影响。美联储在6月暂停加息,又在7月26日宣布再次加息0.25%,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提升至5.25%-5.5%区间,一定程度上支撑美元指数走高。

“从投资角度来说,比特币这类新兴投资市场和传统金融投资市场是互斥的。当美国经济相关形势变化、美元走强,市场资金会更倾向于流入传统金融市场。这一背景下,比特币这类市场的吸引力就会下降,交易价格自然也处于震荡下行中。”王鹏解释道。

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数字经济与金融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研究员盘和林则补充,除了美元指数强弱外,监管部门对于加密货币的态度也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监管趋严,比特币下跌,反之则会上涨。

图片来源:币家园

值得一提的是,比特币在8月震荡幅度有所加大,这也让加密货币交易的“爆仓”金额大幅上涨。币家园数据显示,8月1日多单爆仓1.74亿美元,8月2日空单爆仓金额达5908万美元。截至8月3日18时30分的过去24小时,全网加密货币爆仓9050.8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49亿元,全网爆仓人数超过2.3万人。

而随着比特币再一次冲击3万美元关口后回调,各类公开平台上关于比特币行情走势的讨论与预测再度火热起来,“比特币横盘震荡,牛市还有多久”等相关话题引发讨论。有用户表达了对比特币横盘后暴跌的担忧,也有用户发布收益信息截图,引导用户跟随开展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交易。

在王鹏看来,比特币涨跌主要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其涨跌幅度很难预测,在市场环境火热的时候,往往容易催生各类诈骗类活动。当前比特币横盘已久,不排除存在“有心人”以所谓“高收益”“带单”等话术吸引内心焦灼的用户。但当前境内明确加密货币相关交易均为非法金融活动,建议投资人远离这一投机活动。

盘和林同样强调,境内不支持比特币合法交易,但仍有抱有侥幸心态的用户绕过监管,以隐秘方式开展非法加密货币交易。这类行为具备极大风险,不仅有可能因为比特币的大幅波动造成投资本金损失,用户本身的合法权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建议投资人要对自己风险承受能力有客观认识,避免盲目参与这类高风险投机活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