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商频道

传欲全资收购永辉?京东未回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何倩 网编:刘一博 2023-08-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何倩)8月1日,据雪豹财经社报道,京东近期正与永辉接洽收购事宜,双方进行了至少一轮初步沟通,暂未达成一致。目前,京东倾向于全资收购,且表现得较为强势,目的是得到永辉的实际控制权。知情人士称,要想将永辉的千家线下门店和生鲜供应链完整地融入京东体系,只有全资收购才能做到。对于收购消息的真实性,截至发稿,京东相关负责人未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

据了解,京东与永辉的紧密联系产生在2015年。彼时,京东斥资46亿元收购永辉10%的股份,双方希望通过联合采购加强双方在供应链管理、O2O等领域的合作。根据永辉2023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京东及其旗下宿迁涵邦投资公司共持有13.38%的股份,超过了创始人张轩松(8.72%)和张轩宁(8.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不止和永辉绑定,资料显示,在2021年,京东还全资收购了北京华冠超市。不过,京东自己的新零售业务七鲜超市自2018年1月开出首店后推进较为缓慢,截至2021年12月底,七鲜超市在全国拥有47家门店。彼时,据京东七鲜总裁郑锋对外披露,未来七鲜门店将主要扎根在京津冀和大湾区两大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京东在线下生鲜零售布局上动作频频。6月底,京东成立“创新零售部”,将七鲜、拼拼等业务整合成独立业务,由闫小兵担任负责人。同时,京东还在北京试水前置仓业务模式,并在7月底宣布将社区团购品牌“京喜拼拼”改名为“京东拼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