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泰国国会再度未能选出新总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新华社 网编:武杉 2023-07-20

泰国国会19日就选举新总理再次举行上下两院联席会议。经激烈辩论,国会投票否决远进党党魁皮塔总理候选人提名资格,联席会议再度未能选举产生新总理。

新华社
19日,在泰国首都曼谷,远进党党魁皮塔在国会发言。

在当天的联席会议上,皮塔再次成为唯一获得提名的总理候选人。但随即有议员提出,根据国会议事规则,任何一项动议被否决后在同一国会会期不能被重复提交,鉴于皮塔此前已获提名但并未当选,因此不能再被提名为总理候选人。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辩论,国会投票否决了皮塔总理候选人提名资格,当天的联席会议随即结束,未能选举出泰国新一任总理。

皮塔在此次联席会议前曾表示,如果他依然无法当选总理,他将支持为泰党候选人角逐总理职位。

当天早些时候,泰国宪法法院宣布受理选举委员会所提交皮塔涉嫌违反选举法持有媒体股份的案件,并于即日起暂停皮塔的议员资格,直至法院作出最终裁决。

泰国5月14日举行国会下院选举,皮塔领导的远进党以151席成为下院第一大党。此后远进党与为泰党等7个政党组成联盟,共同推举皮塔为总理候选人。本月13日,泰国举行国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皮塔作为唯一获得提名的总理候选人未获超过半数议员的支持,未能当选新总理。

泰国国会主席、下议院议长万·穆罕默德·努尔·玛他对媒体表示,国会预计于7月27日再次进行总理选举投票。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