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泰国总理选举投票未果 将择期再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3-07-13

当地时间7月13日,泰国国会举行总理选举。远进党党魁皮塔是唯一提名的总理候选人。

视觉中国
泰国远进党党魁兼总理候选人皮塔在议会计票后做出反应。 

当日下午,国会两院共676名到场议员进行投票,最终皮塔得票数未超过国会两院750票的半数,未能在此次国会选举中当选泰国总理。泰国国会将在此后再次举行总理选举。

泰国国会由下议院和上议院共750名议员组成,获得全部议员半数以上(即至少376票)支持的候选人当选为总理。

此前在7月11日,泰国总理巴育宣布结束政治生涯,并退出他所在的泰国人团结建国党。巴育当天在泰国人团结建国党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发表声明,回顾其担任总理九年来取得的政治成果,希望人民继续支持泰国人团结建国党。

泰国人团结建国党成立于2021年。巴育于今年1月加入该党,并被提名为下届总理候选人。在5月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该党仅获得500个席位中的36席。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育将继续担任看守总理一职直到新政府上台。预计泰国国会将在当地时间16日举行新一轮投票。

有分析称,如果皮塔依旧闯关失败,政党联盟中的为泰党可能推出自己的总理候选人,人们普遍预计将是房地产大亨斯雷塔·塔维辛(Srettha Thavisin)。

但泰国纳黎宣大学政治分析家兼讲师Paul Chambers表示,如果为泰党的提名也遭参议院否决,巴育方的二号人物、现任副总理巴威则是可能人选。“既然参议员支持他,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任总理。”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