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科技创新人才解读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密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陆珊珊 网编:方彬楠 2023-07-06

通州区委宣传部/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7月6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科技创新人才建功副中心”新闻发布会。会上,5位奋战在副中心一线的科技尖兵、创新人才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副中心践行初心使命、挥洒青春汗水、实现自身价值的感人故事,他们从“科技创新”的视角进一步解读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密码,向社会传递了副中心尊重科技人才、用好科技人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项目总体规划及设计负责人,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一设计院副院长张庆利带领团队,运用国际先进理念和技术,将科技、人文、智慧、绿色、低碳设计贯穿始终,打造环球影城世界上第一个“功夫熊猫”主题IP,展现中国文化自信,在副中心建设一线锻造出一支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意设计团队。

作为一名“90后”盾构经理,中铁十四局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盾构经理孙长松在东六环路入地项目中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带领平均年龄不足26岁的年轻技术团队,怀揣“使命必达”的理想信念,攻关中国大盾构前沿技术,驾驶“大国重器”京华号成功穿越多个风险源,地层沉降始终控制在毫米级,创造了国内同类型工程施工新纪录、业内最快开挖纪录。目前,孙长松和团队负责的东六环改造工程西线隧道已于2023年6月28日顺利贯通。

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近年来,副中心始终坚持以改革破题,以创新驱动,以人才支撑的建设理念,经历了“拔节成长”“蝶变重生”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过程,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取得了一批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表示,在城市副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尊重科技、尊重人才,充分发挥科技尖兵在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一条重要的原则和经验。“现在的副中心是一片建设的热土,是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特别是优秀人才来副中心创新创业,也由衷地感谢各行各业建设者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勇攀科技高峰,持之以恒把创新精神和科技力量运用到副中心规划建设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不断加快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步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