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大兴不动产交易分中心创新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陆珊珊 网编:方彬楠 2023-07-05

大兴区委宣传部/图

7月5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大兴区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政务服务,大兴区不动产交易分中心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推出多项便民利企新举措。

窗口前移少等候,导办在先不茫然

大兴区不动产交易分中心推行预约制办理后,在做好增加预约、取号咨询工作人员数量、增设宣传导引操作展板、分发办事指南和告知卡等基础工作的同时,统筹选调综窗业务骨干,组建导办专业人才队伍。在大厅取号机前,导办员会主动上前询问办事人员要办理哪些业务,对新房缴税等能够进行全程网办的业务,会引导办事人员到自助区办理,培养自助办事习惯。通过主动询问优化服务流程,有效缓解预约工作和窗口受理压力,减少办事人员非必要排队等待时间,给企业、群众提供更优的办事体验。

在线办理拓渠道,帮办答疑随身伴

大兴区不动产交易分中心设有两处自助办理服务区,分别配备电脑、打印机、网办事项操作手册,为企业群众办事拓充线上渠道。同时在自助服务区增设2名专职帮办员,协助企业、群众进行网办操作,可以更快捷、更直接的解决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全程网办”操作指导,有效增加全程网办模式实办率。

机制创新提效率,材料递交“秒”上传

建立协同各审批部门网办件即时审办沟通工作机制,全程跟进审批进度,积极应对突发问题,及时与税务、规自、住建等部门后台进行沟通协调,主动疏通审批环节,在规定时限内优先进行处理和审核,确保网办业务反馈及时、办理高效。同时,为了提高网办业务提交材料的准确性,在指导办事群众规范填写电子表单时,对于房屋面积、金额等易填写错误的环节,帮办员会进行重点提示指导,不断提高各项全程网办业务的办理效率。

下一步,大兴区不动产交易分中心将依照“需求引导、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的原则,聚焦企业、群众关切的问题,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和创新工作机制,推行更多“服务在前,想民所想,解民所忧”的便民利企服务新举措,不断拓展企业群众办事渠道,推进数智赋能落到实处。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