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正式竣工!阳光人寿援建光伏提水项目为云南五拃甸村“解渴”

网编:武杉 2023-07-04

6月26日,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的五拃甸村阳光明媚,让人心情豁然开朗。这一天是五拃甸光伏提水项目试行的第18天,也是村民聚集在施工现场共同举行竣工仪式的日子。

企业供图

今年4月份,阳光人寿捐赠32万元援建五拃甸村光伏提水项目,用于解决五拃甸李家村、木高古大村、木高古小村、山后村4个村组的用水问题。两个月后,项目正式竣工,也意味着五拃甸全体村民的用水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竣工仪式现场,村委书记章文达表示,阳光人寿援建的两个光伏提水项目不仅解决了村民们的用水问题,还在月初干旱的时候帮助灌溉了庄稼,为五拃甸解决了大问题,试行短短18天,受到4个村组党员群众的极大认可,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木高古小村的党员毕荣富看着被光伏发电抽上来的清澈流淌的自来水,激动地表示:“以前咱们靠电机抽水,为了节约成本,抽一次的水积攒着用一两个月,山泉水都变成了‘死水’,现在靠光伏发电抽水,可以随时抽随时用,不存在饮用‘死水’的问题了,终于用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真的非常高兴!非常感谢阳光保险对咱们村的关心支持!”

企业供图

4月、5月是农村春耕播种最适宜的季节,本该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五拃甸山后村的辣椒种植大户李丕贵却眉头紧锁,究其原因还是生产用水短缺的问题。“年年春耕闹干旱,人畜饮水都紧张,没有灌溉水,我们不敢栽辣椒啊,就算移栽下去也成活不了。”他满面愁容地说到。

但自从6月8日光伏提水项目完工后,一股股清澈的山泉爬着坡缓缓流进了村民的院子和储水池里,保苗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李丕贵脸上终于露出了放心的笑容,群众们也纷纷期待起自家种植玉米、辣椒等作物丰收的景象。

这样的笑容同样展现在参加仪式的阳光人脸上,五拃甸群众质朴的赞扬暖进了他们的心田,也暖进了阳光人寿助力乡村振兴的每一份责任和担当之中。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人寿一直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坚持做有温度的企业,自2020年以来,公司积极顺应“保险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等号召,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优势,致力于完善农村医疗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村医帮扶、支持乡村教育、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等公益活动,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帮助巩固扶贫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本次援建正是阳光人寿“爱与责任”的保险理念和社会价值的体现。

怀着对五拃甸的深厚感情,阳光人寿当天还启动了五拃甸村的美丽乡风建设“最美庭院”评选活动。阳光人寿将连续3年、每年支助2万元对“最美庭院”进行表彰奖励,促进五拃甸的乡风文明建设,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浓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