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上线小程序、发布机会清单,北京丰台多措并举“欢迎学子回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陆珊珊 网编:方彬楠 2023-07-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7月3日,“丰台学子回家”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邀约丰台区属中小学、驻区高校和教育机构毕业生、校友以及有意愿来到丰台的学子到丰台注册“报到”,并通过小程序为学子们提供区内产业落地政策、实习就业岗位、合作投资链接以及服务保障措施等服务。这是丰台区推出的“欢迎丰台学子回家”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据悉,“欢迎丰台学子回家”系列活动将通过组织动员和社会动员,策划实习招募、就业发展、项目合作、投资落地等系列活动,对接机会资源、拉近情感距离、展示丰台形象,辐射带动广大学子(人才)来到丰台、服务丰台、扎根丰台。

“丰台学子回家”微信小程序包括丰台实习生、乐业丰台、安居丰台、合作丰台、创业丰台、投资丰台、志愿丰台七大模块。

其中,“丰台实习生”为学子们搭建了就业实习的信息平台,精选、链接覆盖区内科技金融、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岗位和就业招聘信息,为学子推送高质量实习就业机会。“安居丰台”则搭建了青年人才安居保障对接平台,统筹区内保障性租赁住房资源,整合发布人才安居保障清单,为学子寻求住房安居保障搭建平台,提供对接服务。

“丰台学子回家”还搭建了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平台、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平台以及学子志愿服务平台,集中发布丰台区招商引资协作项目清单,对接相关人才诉求跟踪服务和项目承接落地,推介区内金融机构金融产品,并为有投融资需求的人才、企业进行服务,为优质企业、项目搭建创投对接平台。统筹发布全区志愿服务项目和岗位需求信息清单,为有志愿服务需求的青年学子提供岗位推荐和对接服务。

丰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这种便捷的方式汇集丰台区情、人才驿站、人才机会清单、实习就业清单、集体土地租赁房源、产业项目合作、创业投资政策资讯、志愿服务通道和活动等优质资源及信息,让“学子”与“丰台”的信息和服务无缝对接。

此外,丰台区将发布“丰台区人才机会清单”,涉及11个方面,不管是学子就业、创业创新,还是企业合作、城市共建,在这些机会清单里,都能找到自己所需。

本次“机会清单”面向学子一次性释放394家单位594个创业就业机会。面向团队、企业,梳理262项城市场景信息,预估总投资约6亿元,整合孵化空间载体56项共约75万平方米,释放111个企业创新能力及产品、29个企业协作需求,提供支持科技创新、高精尖产业发展7类政策。

“我们将给机会、亮政策,搭舞台、谋共赢,以全方位、全领域人才服务,助力重点产业生态培育。”丰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将不断提升地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营造“惜才爱才用才”氛围,展示开放包容、活力迸发的丰台形象,拉近与学子(人才)情感距离,为学子们打造共创优质就业创业生态,进一步辐射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企业来到丰台、服务丰台、扎根丰台,与丰台一起成就“倍增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