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最高降4.5万 特斯拉冲销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23-07-03

“百万级特斯拉也优惠?”7月1日,特斯拉突然发布的优惠海报,引发网友讨论。海报显示,全新Model S/X现车开启激励活动。其中,用户购买全新Model S/X两款车型现车,即可享受3.5万-4.5万元不等的优惠。

作为特斯拉的“门面”,售价百万级的Model S/X组合很难让人联想到高额优惠。不过,在中国市场给出现车优惠前,美国市场已开出8000美元优惠,并被外界看来是特斯拉为二季度冲量并降低库存,而本次中国市场无疑是美国市场的“翻版”,一方面急于消化库存,另一方面或是为全年销量目标做提前准备。

在途现车也优惠

下半年第一天,特斯拉祭出新“杀招”。

特斯拉官方发布消息显示,全新Model S与Model X组合开启现车激励政策。其中,Model S现车价格优惠3.5万元;Model S Plaid现车价格优惠4万元;Model X现车优惠3.5万元;Model X Plaid现车优惠4.5万元。优惠后,Model S 双电机全轮驱动版现车起售价为77.39万元、Model S Plaid三电机全轮驱动版现车起售价为98.89万元;Model X 双电机全轮驱动版现车起售价为86.39万元、Model X Plaid 三电机全轮驱动版现车起售价为101.39万元。

降价政策一出,便引来不少消费者关注。“店内收到官方相关优惠政策邮件不久,就有消费者打来电话咨询现车怎么订购及配置等问题。”一位特斯拉直营店工作人员表示,优惠政策发布挺突然的,店里也在同步了解提车时间与查询现车配置等情况。

不过,虽然特斯拉官方海报显示为“现车”优惠,但部分在途新车也能享受该优惠政策。北京商报记者登录特斯拉官方“现车”页面查询发现,在售车型分为“即刻交付”和“准备运输”。对此,上述特斯拉直营店工作人员表示,以北京为例,即刻交付即已到达蟹岛或亦庄交付中心的车型,而准备运输的车型也已到达天津港。“准备运输车型同样享受优惠政策,只是在交付时间上略晚于即刻交付车型。”他说。

同时,特斯拉官方客服人员解释称:“由于现车为非定制车型,因此消费者购买时不能自行选择配置。”除现车降价优惠外,特斯拉相关人士表示:“成功引荐亲友下订或复购Model S/X同时购车人在有效期内提车,引荐人也能领取宝箱积分。”

据了解,被推荐购车的购车人提车时尾款可抵扣7000元,享有3或6年的免费超充服务权益以及90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免费试用权)。同时,引荐人可享受4.8万宝箱积分,可兑换超级充电里程等福利。

此外,对于本次Model S/X现车优惠截止日期,上述特斯拉直营店工作人员表示,售完即止。“参与优惠的新车只能从官网‘现车’选项中下单,交付周期约一周。”他表示。

提前冲刺全年销量

虽然部分在途车型需要等待,但消费者交付定金后特斯拉方面留出的提车时间却很短,被外界认为是特斯拉急于消化库存。

“参与优惠的现车定金为8000元,目前公司制定的政策是通知客户预计交付时间后的3个工作日内,消费者需完成付款提车。”一位特斯拉直营店工作人员透露。

北京商报记者在特斯拉官网查询发现,以北京和上海为例,目前满足优惠条件的Model S/X车型合计均为约60辆。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特斯拉提供车型定制服务,消费者可根据需求选择车辆各项配置,但现车的配置在出厂时已经确定,如果仍按原价销售,售出时间可能无法保证,尤其是Model S/X这类高价车型。但开出高优惠能吸引有意向的消费者,提速现车消化时间。

市民方先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已在特斯拉官网上看到部分现车的配置,按照现在的价格购车还是比较划算的,就是选中的配置车型未采用圆形方向盘,不过优惠力度确实挺大,已经在考虑尝试配备‘Yoke’方向盘的车型。”

一直以来,特斯拉新车多以订单模式销售,现车并不多。不过,今年6月16日,特斯拉官方宣布,6月16日(含)-30日(含),购买Model 3后轮驱动版现车并完成交付可享8000元保险补贴、优惠利率贷款方案。中国市场给出现车优惠的同时,美国市场上对Model S 和Model X的库存车型售价下调8000美元,并为6月30日之前购车的客户提供三年免费超级充电服务。外界认为,此前特斯拉通过对中美市场Model 3及Model S/X进行优惠以实现二季度冲量,而今年7月1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再为现车提供优惠,特斯拉一方面是为削减库存压力,另一方面或许也是为下半年冲量提前做准备。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特斯拉产量超44万辆,交付量超42.2万辆,同比增长36%。同时,有报道称,华尔街预计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将达44.8万辆。同时,据预测,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交付量有望接近90万辆。今年,特斯拉销量目标为180万辆,这意味着下半年仍有一半缺口等待填平。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在今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相对于低产量和高利润率,争取增加销量和扩大规模是此时的正确选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颜景辉认为,按照正常市场规律,下半年车市通常比上半年更好,但今年车市上半年有些变化可能会提前透支销量,特斯拉在这个时间点推出针对现车的优惠政策,也提前释放了冲刺全年销量的信号。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