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引领数字经济新时代,互联网3.0高峰论坛即将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6-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冉黎黎)6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7月6日,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互联网3.0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数智赋能,引领未来”为主题。

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孙茂松院士,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皮埃罗·斯嘉鲁菲,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港科大副校长、香港互联网3.0协会首席科学顾问汪扬,创业黑马集团董事长牛文文等产业大咖确认出席论坛。他们领衔50+来自产业一线的政产学研企等嘉宾组成的“智囊团”。除了他们,确认参与本次论坛的嘉宾还有Unity大中华区总裁张俊波、Cocos 董事长陈昊芝、263公司董事长&总裁李玉杰、唱吧创始人陈华、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创世伙伴CCV合伙人梁宇、X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北理工教授、数字栩生CTO翁冬冬、中科闻歌联合创始人赵菲菲等。

在议题设计上,本次论坛兼顾时下热点话题——AIGC和XR ,探讨这两个最新产业变量对于互联网 3.0 产业的影响。科学家群体、创业者群体,将通过他们从实践中拿到的一手信息,分享最为前沿、最为新鲜、最具深度的经验分享。另外,本次论坛还邀请新加坡、香港的嘉宾分享互联网3.0与城市融合发展之道。

此外,论坛的四大重大发布,涵盖共性产业服务平台、基金、关键技术“揭榜挂帅”、重大合作签约等多个方面,将进一步夯实互联网3.0产业的发展底座,为互联网3.0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互联网3.0+文化、互联网3.0+金融、互联网3.0+消费、互联网3.0+城市等领域的科学家群体以及创业家群体,就其实践进行深度复盘与经验总结。他们将结合所扎根的场景,以各自企业探索为案例,深度分析互联网 3.0 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协同发展的方法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