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中青旅与密云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实习记者 牛清妍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6-29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牛清妍)6月29日,据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消息,中青旅与北京市密云区政府于6月28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密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密云全面赋能。

中青旅党委书记、董事长倪阳平在签署仪式上表示,中青旅将借助本次签约契机,在存量优化,推动古北水镇做强做优;增量突破,围绕乡村振兴拓展合作;潜量挖掘,联手打造国家级活动等多方面,加入未来美好密云的建设中,服务密云人民美好生活。

据了解,密云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总面积2229.45平方公里,旅游资源独特,历史文化深厚,其古北水镇景区是中青旅旗下品牌。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在仪式上表示,密云正集全区之力加速构建“一条科技创新和生命健康战略发展带,四条特色文化旅游休闲发展带,多个特色乡镇和特色产业”的全域发展格局。

此前,中青旅与密云制定了《推进古北水镇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工作方案》,成立由综合办公室、遗留问题协调组、水镇运营工作组、区域旅游发展组等组成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实行清单化管理和“二级调度”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解决古北水镇历史遗留问题,促进景区平稳健康发展,带动周边区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月以来,特别是“五一”和端午假期,古北水镇各项主要指标大幅回升,平均房价、单房收益、人均消费等指标均超过了2019年,大幅优于2022年。端午假期第一天入住率达到100%,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