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北京昇腾创新中心获北京首家“北京算力互联互通平台”称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陆珊珊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6-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陆珊珊)近日,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华为公司三方合作的北京昇腾创新人工智能科技中心有限公司在2023算力互联互通大会上,被授予北京首家“北京算力互联互通平台”首通调度成功企业荣誉称号。

2023算力互联互通大会的举办旨在提升我国算力资源、业务和数据流动互联互通水平,加快算力产业开放生态建设进程,促进国内算力技术交流合作,以期推动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和数字中国建设。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算力正在加速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推动算力互联互通建设已成为重要工作。在大会举办的“智算互联网先锋论坛”分论坛上,北京昇腾创新中心的张飞分享《“京西智谷”昇腾AI创新中心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作为北京首个全栈自主可控和首个面向中小企业服务的普惠算力中心的相关情况。北京昇腾创新人工智能科技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北京算力互联互通验证平台的接入服务商及支撑平台,成为北京首家获此称号的成员企业,将积极参与到算力互联互通的平台建设中,与相关单位一起推动算力高效互补和协同联动,推动北京乃至京津冀的新型技术创新发展,助力产业数字化降本增效,支撑算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位于中关村门头沟园内,是由门头沟区政府联合中关村发展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建设的以市场化模式共建的智算中心。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采用昇腾AI基础软硬件,充分释放硬件算力,加速人工智能企业创新应用和模型孵化。目前,北京昇腾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一期算力规模达100P,未来,智算中心还将持续扩容,中远期达到1000P,力争成为北方智能算力枢纽中心。

依托该智算中心,门头沟区陆续补齐人工智能产业中的数据和模型要素、联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启动人工智能安全护航计划,提供六大维度的全面评测;与北京市教委联合建立北京市首个自主创新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培养体系。门头沟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要素、产业空间、金融服务、人才培养、品牌活动等多维度发力,持续打造“京西智谷”品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