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怀柔京韵满乡文化旅游节46场活动闹端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方彬楠 2023-06-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赛龙舟包粽子、逛满族民俗大集、体验满族风情手工......6月22日,怀柔区第十八届京韵满乡文化旅游节在汤河口镇天河川滨水公园拉开帷幕,为期3天,汤河口镇主会场联动长哨营满族乡和喇叭沟门满族乡两个分会场,共推出24项、46场文旅活动。游客可全方位体验满族文化,感受满乡风情,共度端午佳节。

怀柔区委宣传部/图

汤河口镇主会场,推出“观大美汤河、展科技魅力、赏满族风情、品山乡味道”4大板块文化活动。活动期间,汤河口镇还在大榆树、后安岭等村举办长寿文化节、蜂回巢之“遇稻汤河”农事体验游等群众性惠民性文化活动,让游客感受新时代山村发展,给游客带来一个充满文化韵味与民族风情的端午假期。

为让游客享受到更丰富、更实惠的游览体验,6月22日、23日主会场特别推出“满韵汤河”民俗大集展卖和“满韵畅游”促消费活动。游客通过参与线上线下互动抽奖的方式抽取不同面额的消费券,用于购买民俗大集展卖的商品。

与此同时,两个分会场满乡特色浓厚。长哨营满族乡分会场以“感婚俗 购特产 品美食”为亮点,游客可在七道梁村参加满族婚俗大典、品尝民间传统喜宴、观看满族服饰巡游,在八道河村体验“二魁摔跤”等满族特色体育项目、参与深山美食轰趴。喇叭沟门满族乡分会场则以“强文化 健体魄 凝乡情”为亮点,在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以“沟门三宝”为主线,为游客呈现《二魁摔跤》《草帽书记》《问问白桦树》等精彩演出,并将举办原始森林健步行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北京“北极乡”的满韵风情和夏日清凉。

“端午节期间,怀柔区共推出各类文旅活动42项、67 场。”怀柔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第十八届京韵满乡文化旅游节以外,还包括黄花城水长城景区端午龙舟节等文旅活动、怀柔图书馆端午诵读等公共文化服务活动以及包粽子比赛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辖区群众和游客端午假日文化生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