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好医保系列首款0免赔额版长期医疗险上线,入选蚂蚁保“金选”服务

网编:武杉 2023-06-20

6月20日,由人保健康承保的6年期、0免赔额版的“好医保长期医疗险”在互联网保险代理平台蚂蚁保上线。这也是好医保首次推出兼具“0免赔额”和“长期保障”的百万医疗险,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理赔申请的门槛,让用户大病小病都能赔。凭借着门槛低、保障全面的特点,这款新产品也入选了蚂蚁保“金选”服务。

企业供图

此次升级后的“好医保长期医疗”取消了原本6年共享1万免赔额的限制,用户在申请理赔时,6年累计1万元以下的住院医疗费用也可赔付30%,1万元以上全额赔。有投保需求的用户在支付宝App上搜索“0免赔”即可为自己和家人投保。

长期以来,免赔额一直是百万医疗险用户的一个普遍门槛。有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在用户没有得到理赔的情况中,约有49%的用户是因为没有达到免赔额。国家卫健委数据也显示,2021年,国内居民医保次均住院费用为11002元,考虑到医保结算后,用户实际支付只有几千元。

蚂蚁保金融产品部负责人严捷表示,去年底,蚂蚁保开始联合多家保司一起探索0免赔在百万医疗险的创新。今年3月,蚂蚁保联合多家保险公司率先推出的1年期、0免赔额的住院医疗险,也为此次0免赔额版的长期医疗上线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2018年蚂蚁保联合人保等推出“好医保”系列产品以来,累计为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334个地市超5000万客户提供了保险保障及健康管理服务。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保险学系教授朱铭来表示,目前我国主力的商业健康保险仍以“保大病”为主,0免赔产品将推动百万医疗进入2.0时代。在此基础上,叠加稳定、长期的保障时效,能为客户带来更多心安。

据悉,蚂蚁保“金选”是蚂蚁保平台根据投保门槛、保障范围、性价比、服务理赔和公司经营五大维度,从平台上筛选出的一批综合竞争力最强的产品。每类保险只选3款,帮消费者进一步降低了投保门槛。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的60余款产品入选了“金选”,并且每季度都会进行产品池的更新迭代,提升产品的丰富度和用户的满意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