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6个项目获支持,北京推动低效楼宇和老旧厂房改造发展高精尖产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陆珊珊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6-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陆珊珊)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了北京金融科技中心、隆福寺南坊、昆泰大厦、永丰产业基地、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北重科技文化产业园等6个低效楼宇和老旧厂房改造支撑高精尖产业发展典型示范项目。据了解,这些项目将根据《关于加强腾退空间和低效楼宇改造利用促进高精尖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获得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资金支持,专项用于推动腾退低效产业空间的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有效盘活存量产业空间,加强高精尖产业发展空间要素支撑。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支持的6个项目各具特色。北京金融科技中心项目是金科新区核心区的代表性项目,也是动批疏解的标志性项目,将以服务金融机构和央企总部衍生金融科技企业为目标,形成金科新区集聚传统金融升级、创新金融业态、数据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隆福寺南坊改造项目是隆福寺-故宫-王府井“文化金三角”的重要板块,将与隆福寺-美术馆片区文化艺术公共空间改造项目形成错位互补和有机联动,打造集文创产品开发、艺术品交流、展览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文化综合体。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方案实施以来,北京市发改委围绕降低核心区“四个密度”、提升中心城区产业发展能级和增强城市副中心产业承载力等方面支持了一批示范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效果。下一步,北京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腾退低效产业空间更新改造的支持政策,特别是针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文化产业等新的产业增长点,持续优化服务,引导片区整体综合更新,打造多类型产业空间更新组团,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空间布局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构建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