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400万套独特房源 爱彼迎瞄准中国暑期出境游商机

网编:王巍 2023-06-14

随着暑期的脚步临近,“毕业旅行”、亲子出游需求逐渐开始增加,作为国际民宿预订平台爱彼迎也提前把目光聚焦到中国暑期出境游市场。近日,在爱彼迎中国媒体沟通会上,爱彼迎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爱彼迎中国区主席柏思齐表示,将持续从产品创新、超级品牌、全球网络三大战略抓手来专注中国出境游市场。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出境游当下已经成为亚太旅游业发展的基石,随着中国消费者在初夏期间的出境游搜索热度暴涨近6倍,爱彼迎将进一步瞄准中国出境游商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三大抓手精准定位客群

在中国出境游市场正有序恢复之时,爱彼迎又迎来了聚焦中国出境游的战略升级。

近日,在爱彼迎中国媒体沟通会上,柏思齐提出了将持续从产品创新、超级品牌、全球网络三大战略抓手进行布局,并表示依然将专注中国出境游市场。

具体来看,爱彼迎持续进行产品创新,让消费者“爱不释手”,截至目前,爱彼迎已经推出了60多种特色分类,覆盖全球400万套独特房源,能够让旅行者发现各种各样的不同类型特色房源,例如树屋、城堡、农场等等。不仅如此,爱彼迎还专门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类似短视频沉浸浏览特色分类房源的功能。同时,爱彼迎还将在全球范围持续打造多项“爱彼迎独家”体验。

在全球网络板块方面,爱彼迎拥有660万套活跃房源和体验、400多万全球房东和体验达人、覆盖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预计2023年接待房客和体验参与者达到3亿多人次。坐拥如此庞大住宿资源的爱彼迎,提前瞄准暑期市场,欲意为中国旅行者提供独特的出境游体验。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16%入境游预订量来自中国

实际上,爱彼迎从去年5月开始便一直聚焦中国出境游市场,并不断通过推出新活动、新体验、新战略来吸引中国消费者。那么,为什么爱彼迎这么执着于中国旅行者?

对此,爱彼迎方面表示,在中国出境游行业持续、稳定发出利好信号的大背景下,中国旅行者对亚太乃至更广阔地区的旅游业的逐步复苏也正在发挥重要的催化作用。根据爱彼迎历史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用户约60%的出境游预订的间夜量发生在亚太地区,而亚太地区的入境游预订间夜量中,则有约16%来自中国用户。如此看来,中国出境游订单比例在亚太地区占据较大份额。

不仅如此,中国出境游在重启后依旧拥有巨大的潜力。柏思齐表示:“在2023年一季度,亚太地区住宿和体验的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高达48%,这个增长背后中国是重要的引擎之一。”而就在一季度,文旅部试点恢复首批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出境游快速复苏的势头也延续到了暑期。爱彼迎发布的《夏季出境游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用户在初夏(7月1日-15日)期间的出境游搜索热度暴涨近6倍,增长势头较春季更加强劲;3人及以上的带娃家庭占比与春季相比扩大近4倍。暑期市场的火爆也为爱彼迎的战略布局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直以来,中国拥有庞大的出境游市场需求,从今年年初出境游重启后,市场呈现出有序、快速的复苏态势,这也让爱彼迎迫不及待地想在暑期市场中分得更大的“蛋糕”。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小众目的地受青睐

在过去三年当中,爱彼迎也在不断洞察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捕捉消费者的旅行喜好及变化,并有针对性地进行营销、推广。

“爱彼迎观察到中国旅行者的出境游目的地正在经历一个多元化的过程,由近到远、由热门集中到相对小众分散。”柏思齐对中国旅行者出游习惯的改变进行分析,除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外,中国旅行者对中远途的目的地兴趣也明显在提升。此外,爱彼迎也看到中国旅行者并不局限于选择热门目的地,很多分散小众的目的地也很受欢迎。

在谈及最受中国旅行者欢迎的境外目的地时,柏思齐表示,自从出境游重启,泰国一跃成为中国旅行者最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印尼、日本、韩国这些亚太国家和地区也名列前茅。“所以爱彼迎很快就通过客源地和目的地紧密联动,开展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亚太团队和中国团队共同推出了‘自在泰国行’品牌活动,让中国旅行者能够深度体验泰国泼水节的魅力。”

看到中国旅行者不断释放的庞大出境旅游需求,爱彼迎也紧锣密鼓地做着布局。柏思齐介绍,爱彼迎还拓展了与重要目的地推广机构的战略合作,其中包括与泰国国家旅游局和韩国首尔旅游局的合作。同时,爱彼迎积极推动海外高品质房源的上线工作,着重提升重要目的地的优质供给,并且积极和亚太地区的房东互动,提供一系列针对接待中国房客的培训活动。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