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企业“居家”即可申领电子证照,北京市首批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电子证照在大兴区获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陆珊珊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6-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6月8日,北京市大兴区颁发了北京市首批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电子证照。截止目前,北京航天东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来自大兴生物医药基地的企业已轻松领取证照。从网上申请到网上领取,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服务。

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在实现全程电子化办理后,办事人无需现场办理,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可以网上申请,坐等审批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现场核验合格后,电子证照将以短信形式直接发送到办事人手机上。电子证照自行打印悬挂,解决了纸质证件容易丢失,损坏的问题。同时,对有许可证纸质原件需求的办事人,还提供了免费邮寄服务。

从“最多跑一次”到“跑都不用跑”,改变的不仅仅是“最后一米”的服务距离,而是行政部门“质变”的工作作风,最大化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的生产经济活动上去,减少“跑流程”“跑手续”的繁琐,这才是行政部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初衷。

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卫生安全问题。今年年初,大兴区卫生健康委通过对办事企业的需求进行调研,提出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全程网办和发放电子证照设想,经过对申请、受理、现场审核、发证流程优化改进后,申请人从“最多跑一次”变为了“一次都不跑”。

据悉,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电子办证模式是大兴区卫生健康委、政务服务局继2022年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电子办证模式之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次突破创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