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农业农村部: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陆珊珊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6-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的通知。

篮球运动在我国乡村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欢迎。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

大赛分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基层赛(6-7月),各省份利用农闲自行组织基层乡村篮球赛,组织形式自定,不作硬性要求。鼓励各地将赛事活动与农事农季和民俗节庆相结合,与乡土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把篮球赛办在乡村、办出农趣、办出农味。已经开展过省级比赛的可不重复办赛。

第二阶段大区赛(8-9月),各省份以乡镇(村)为单位推出2支球队作为省级代表队参加大区赛。在全国设立东南、东北、西北、西南四个赛区,分赛区开展省级代表队比赛。各赛区获胜球队晋级第三阶段总决赛。

第三阶段总决赛(10月),定在贵州省台江县举办首届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

大区赛和总决赛的具体安排由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另行通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