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文化朝阳 开放自信”2023北京市朝阳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6-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6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文化朝阳 开放自信”2023北京市朝阳区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推介会上,朝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锐在致辞中表示,朝阳区是全国文化中心核心区,是对外交往窗口区,是绿色宜居标杆区;有优越的营商环境,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广阔的消费空间和活跃的文旅市场。诚邀粤港澳大湾区及世界各地游客相约朝阳,在朝阳区享受文化艺术之旅、时尚消费之旅、品牌品质之旅。

重点项目是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和“强引擎”。值得一提的是,一场推介会,带来了国家文创实验区、朝阳文旅集团和驻区企业代表三个层面的11个签约。其中,北京朝阳国家文创实验区与深圳市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辐射带动作用,在企业、项目、人才、服务等方面展开良性互动,为全国文化产业跨区域协同发展探索和积累经验,积极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园区携行计划”。

同时,朝阳文旅集团与腾讯音乐(北京)有限公司、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报一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深圳市郑中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朝阳文旅集团将与这些深圳当地龙头企业在文化产业园区运营、文旅项目投资孵化、文旅IP开发设计、音乐文化演出、大型活动管理及数字广告等领域共享发展新机遇,合作共赢新未来。区内文化企业代表北京七九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新石器移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文创新消费提供示范标杆。

“两地更高水平、更紧密的文化旅游交流与投资合作,必将带来更高质量的发展红利。”参加推介会的朝阳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阳区有着一流的营商环境、独特的文旅资源优势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希望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为两地游客打造时尚而有趣的暑期文化之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