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北京楼市

北京链家完成二手房跨行带押过户第一单

网编:武杉 2023-06-07

自3月31日北京市正式启动存量住房交易带押过户模式以来,北京链家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与银行、不动产中心多次沟通完善相关流程和协议、做好全面的风险排查,已在5月初形成一套系统的操作指引,并于5月26日完成北京市跨行带押过户第一单。

这是北京链家继2022年11月12日完成全市同行带押过户第一单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据了解,今年5月初,业主杜女士通过链家出售北京门头沟区一套的房产。由于杜女士在北京银行有一笔抵押住房按揭贷款,为推进流程她决定带押过户。客户李女士选择的是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进行商业贷款,相比同行带押过户,此次跨行带押过户流程更为复杂。

5月15日,买卖双方签订合同,期间在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链家等多方协调沟通下,买卖双方于5月底日完成带押过户流程,这也是北京市首笔跨行带押过户业务,相比过去解抵押过户交易全流程下来节省了将近一个月。

对此,业主和客户均表示,这个过程省去解抵押过户的很多手续,比预期提前完成过户,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

“目前带押过户难度比较大的是跨行业务,首笔跨行带押业务的实施,已经证明了二手房带押过户在交易流程上是顺畅的,以及整个制度流程方案设计上也是完备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在受访时表示。

据悉,今年5月下旬,基于北京金融综合服务网的跨行带押过户在门头沟区不动产交易中心成功办理完成,意味着北京地区跨行带押过户已步入线上化轨道。与此同时,同行带押过户已在10多家银行实现常态化办理,已交易房产涉及通州、海淀、朝阳、怀柔、丰台等8个区。

相比同行带押过户的常态化,跨行带押过户面临更多挑战。据了解,由于每家银行的流程、签约模板、存管手续均不同,在跨行带押过户时需要更多协调对接,加上目前部分银行仍处在流程、系统搭建阶段,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跑得更顺畅。

但在不动产中心、银行、房产中介机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北京链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个多月,北京链家积极协调各家银行、业主和客户,沟通完善带押过户尤其是跨行带押过户流程的完善,并通过对交易流程的全面把控,推动了第一单跨行带押过户的成功落地,也沉淀了一套系统的操作流程指引。未来随着带押过户的全面铺开,房产交易效率将进一步提升,交易成本也会随之降低,服务品质将不断升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