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2023北京高考万事俱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整理 网编:王巍 2023-06-07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北京市参加6月高考的考生共计5.8万余人,全市设18个考区,100个考点、2029个考场。

今年高考是新冠疫情实行“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大规模国家教育考试。北京严密组织命题、考试、招生各项工作,全力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三无:考前无失泄密,考中无大规模舞弊,考后无评卷问题;三稳:高考改革稳,试题试卷稳,社会舆论稳;三确保:确保考试招生全过程安全平稳,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应对,确保不出现重大涉稳事件)工作目标,确保考试安全、招生公平公正。

为确保每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考前避免或减少出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确需到公共场所时应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休息和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出,考生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向报名单位(所在中学)报告。

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进入考点。北京市今年的高考将采取进入考点和考场两次安检,为便于顺利快速通过安检,考生在进入考点前可将手机交家长或带队老师保管,不将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设备带入考点,同时尽量不携带非必要的金属物品等。如确需携带规定以外的非考试物品进入考点,请服从考点安排存放至指定位置。

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获悉,6月7日至10日北京高考期间,送考车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高考期间(6月7日至10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对持有高考准考证车辆的轻微违法不作现场处罚;接送考生车辆因违反尾号限行规定遇民警现场检查时,驾驶人可出示考生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并进行说明,民警核实后将予以放行;接送考生车辆被非现场记录违反尾号限行的,当事人可持本年度高考准考证到就近执法站窗口说明情况,经核查情况属实的,交管部门将予以撤销。

高考期间,北京800名铁骑交警也将全员上路,强化交通应急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北京交管部门已在各考点周边增设临时停车场地55处,新增临时停车泊位3929个,持准考证的高考车辆可以在这些停车位免费停放。

北京商报综合整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