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居频道

获颁欧洲地板协会杰出贡献奖 卢森地板10年要做150亿元

网编:张禹 2023-06-06

2023年6月5日下午,在上海举行的“择高而立,聚势谋远——卢森地板2023年中国峰会”上,卢森地板总裁陆珂从EPLF欧洲地板协会主席Max von Tippelskirch手中,接过“杰出贡献奖”的奖牌,并意气风发地宣布:未来10年要做150亿元。

企业供图
EPLF欧洲地板协会主席Max von Tippelskirch(右)为陆珂颁发“杰出贡献奖”

“杰出贡献奖”由欧洲地板协会颁发,旨在表彰与感谢卢森地板为欧洲地板做出的贡献。2005至2022年间,欧洲出口到中国的地板总量为8200万平方米,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从2005年起至2022年末,卢森地板在华总销量突破2500万平方米,约占欧洲地板出口总量的30%,成绩斐然,“杰出贡献”实至名归。“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个卢森人,谢谢大家!”陆珂在现场动情地向经销商伙伴们鞠躬致谢。

在陆珂看来,这份荣誉不仅是卢森地板过去20年发展的见证里程碑,更是未来十年新发展的新起点。陆珂现场发布了卢森地板未来十年的全新战略:卢森地板定位从“地板”升级为“地面材料”,2032年要成为中高端地面材料中的第一品牌,成为中国市场家庭装修中客户满意度第一的品牌,服务50万满意客户,销售额做到150亿元。

企业供图
卢森地板2023年中国峰会现场

新的战略目标,并非是获颁“杰出贡献奖”后的激情宣言,而是陆珂及其团队经过深谋远虑之后的坚定选择。“中国家庭装修地面材料市场年中高端客户约500万户,年市场总量约2000亿元,只要坚持立足消费者需求提供价值,零售市场前景大有可为。”陆珂表示,“在这个市场背景下,卢森地板定下来专注‘中高端装修地面解决方案’定位,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的新战略,通过产品、渠道、品牌的创新和优势重构为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携手经销商共同冲刺150亿元销售额的新目标,并无悬念。

根据规划,卢森地板新十年目标分为三个阶段完成:2026年做到30亿元,2028年做到50亿元,2032年做到150亿元。立足当下市场,陆珂也为实现新目标给出了具体的市场策略:产品上,发展通铺产品,提供地面解决方案;渠道上,加强与有运营能力的主流卖场、客户满意度高的装饰公司和定制品牌之间的合作,共赢终端;品牌上,在抖音、小红书、大众点评等社交电商平台,通过满意客户分享案例,实现私域流量转化。

当天,瑞士SWISS KRONO集团全球市场销售总监Paul Mullings和德国Ter hurne集团董事长 Bernhard Ter hurne亲临现场发布全新产品,以深度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矩阵助力卢森地板突破新目标。

企业供图
瑞士SWISS KRONO集团全球市场销售总监Paul Mullings

企业供图
德国Ter hurne集团董事长 Bernhard Ter hurne

企业供图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唐召群

卢森地板新战略目标的前景,也契合了行业协会专家们的观点。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唐召群指出,地板产品近两年零售渠道占比在增长,尤其是一些中高端的地板品类以零售为主,存量房市场的到来,也会给零售释放更多机会。

Max von Tippelskirch认为,中国市场是欧洲地板非常重要的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前景,“相信基于新战略,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卢森地板会为欧洲地板在中国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