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携程集团联合9家景区发起世界环境日“绿色引力”项目 倡导可持续旅行

网编:张禹 2023-06-05

6月5日世界环境日期间,携程集团联合9家景区宣布共同发起“绿色引力”低碳旅行项目,旨在通过在景区场景提供低碳的旅行产品,号召游客共同加入可持续旅行,从减碳、减塑等多个层面参与行动,以响应由联合国环境署发起的“塑战塑决”全球低碳行动号召。

“绿色引力”低碳项目联合发起方共同倡导了五条景区环保标准,包括:景区水电燃能源体系升级、提供低碳旅游场景和产品、呼吁游客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搭建低碳旅游理念的宣传平台、推动当地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以此带动旅游行业进入可持续旅行的新未来,让游客获得更低碳、更美好的旅行体验,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企业供图
配图:绿色引力低碳旅行五项倡导

“旅游行业是中国双碳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更容易影响数亿用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的重要行业之一。”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旅游行业应该承担更多减碳责任,我们希望能联合更多行业伙伴,为上亿游客提供可持续旅行产品,共同倡导可持续旅行,助力实现中国‘3060’双碳目标。”

企业供图
配图:绿色引力联合发起方人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关注到可持续旅行,在世界环境日期间,“绿色引力”项目联合发起方还将在景区回收来的塑料瓶、塑料袋等塑料垃圾,制作成与景区相关的塑料艺术装置进行展示,激发游客关注塑料的危害,重视可持续的旅行。同时多个联合发起方还在线下发起减碳减塑活动,用户凭借自带杯和回收的塑料瓶领取“碳索未来”帆布袋等周边。

企业供图
配图:绿色引力景区的塑料艺术装置

据悉,“绿色引力”低碳旅行项目是由携程集团主要发起,蜈支洲岛、青岛极地海洋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瘦西湖、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天桥沟森林公园、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季高兔窝窝PANCOAT乐园在内的10家旅游企业共同联合发起,旨在倡导可持续的旅行生活方式。

“绿色引力”联合发起方已经上线了深度的可持续旅行举措。携程集团自2022年7月上线“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可持续旅行产品已经覆盖“绿色住”“绿色飞”“绿色行”和“绿色差旅”四大场景,截至目前已经覆盖了数千万全球游客。三亚蜈支洲岛使用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建设方案和新能源船舶替代电能方案,已累计投入近1.6亿元用于景区低碳环保项目建设,并将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全年开展百余节科普课程呼吁低碳生活,组织减塑活动进行垃圾清洁和分类。秦岭野生动物园使用太阳能设备替代电能,园区使用电瓶车统一接驳降低碳排放。瘦西湖及景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推出《瘦西湖景区碳排放白皮书》,希望将瘦西湖打造成一个全电气化碳中和生态景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开展公益科普,践行生物保护,同时进行塑料回收倡导。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通过使用太阳能和节能灯具,年减碳超过300000kg。天桥沟森林公园采用智能用电减少碳排放,替换新能源观光车方便游客出行。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倡导“地毯式搜索清理垃圾”,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季高兔窝窝PANCOAT乐园通过节能设备更换降低碳排放,同时通过农场种植等形式宣传低碳旅行理念。

“在可持续旅行的大趋势下,可持续发展是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统一,企业的商业价值蕴含在它所能解决的社会问题之中。携程集团希望和更多合作伙伴一起迈入可持续旅行的新未来,带动更多的游客在旅途中把对自然的打扰降到最低,也呼吁更多的旅游企业加入该项目,共同提倡和践行可持续旅行,让更多合作伙伴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融为一体。”孙洁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