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酒业频道

营销、宣传划“红线”,仁怀市重拳治理酒企违规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 网编:刘一博 2023-06-05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实习记者 冯若男)6月5日,北京商报从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获悉,近日相继印发《仁怀市白酒行业涉政类违法违规营销行为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和《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管理的通知》。通过工作方案与通知双管齐下,仁怀市将从营销层面与宣传层面进一步规范酱酒企业。

根据《仁怀白酒行业涉政类违法违规营销行为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显示,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白酒行业涉政类违法违规营销行为清理整治,整治范围包括仁怀市涉及白酒生产、销售的企业和个人。其中,使用“国家级”“最高级”等用语的;使用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名称、机关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名称(包括简称、徽标)的“特供”、“专供”等标识等八种情形将被清理整治。

此外,《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管理的通知》则从宣传层面对酒企、酒类销售企业、酒类配套企业进行了规范,旨在规范核心产区产品、宣传产品生产工艺、酱酒文化宣传推广,维护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品牌形象。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进一步规范营销与宣传方式,能够帮助仁怀酱酒产区不断发展,同时也能够助力企业处于良性竞争。”

长期以来,白酒产业作为仁怀当地支柱型企业,总产值正不断提升。仁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仁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进曾介绍称,2022年仁怀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06.70亿元,同比增长5.6%;白酒总产值完成899.7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线下新增规模以上白酒企业27家、亿元级以上企业3家,招引落地全优先强白酒企业10家。

作为支柱产业之一,仁怀市不断推动白酒赛道良性发展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9月,仁怀启动白酒产业综合治理。2022年仁怀清理退出白酒生产企业(作坊)622家、窖池7804口,兑现奖补资金3.4亿元,提前一年完成预期目标。

在此基础上,在最新的仁怀市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同时指出,2023年将新增清理退出白酒企业(作坊)100家以上,确保白酒生产企业总数控制在1000家以内。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在近年来政府大力促进与行业马太效应叠加的双重影响之下,仁怀酱酒的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这不仅有利于赛道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将会引导优质资源在大型酱酒企业的主导下向中小企业倾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