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国家自然博物馆正式揭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6-05

北京商报(记者 吴其芸)6月5日,据“国家自然博物馆”公众号消息,国家自然博物馆在北京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国自然博物馆发展历程翻开崭新一页。据悉,国家自然博物馆由北京自然博物馆更名而来,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自然博物馆,代表国家保护、研究、收藏、阐释、展示自然物和人类发展过程中具有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的自然遗产。

据了解,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发展,国家自然博物馆在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地球科学、生命科学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现馆藏藏品37万余件,珍稀标本数量在国内自然博物馆居首位。基本陈列持续改陈,每年推出不同主题的临时展览和巡回展览。在国内率先策划推出的“博物馆之夜”“小小讲解员”等众多科普教育活动已经形成特色品牌。

国家自然博物馆将立足国家馆的定位与职能,进一步丰富扩充馆藏标本,积极建设研究型博物馆,深入开展教育规划和课程体系设计,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全方位提升整体能力。积极推进新馆建设,让这座地上面积约13.5万平方米的新馆成为未来南中轴线上的标志性建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