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机构频道

第二届新华财经金谘奖基金投顾评选正式启动

出处:新华财经 网编:胡立群 2023-06-02

5月29日,第二届新华财经金谘奖基金投顾评选(以下简称“金谘奖”)正式启动。为更加全面客观地对参评机构基金投顾业务做出评价,本届金谘奖从奖项设置、评价维度等全面升级,在定性指标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定量指标。奖项方面,增设“业务创新金谘奖”。此外,在“行业贡献金谘奖”中新增基金投顾推广视频的传播效果评价。

金谘奖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旨在通过构建专业评价体系,择优展示我国基金投顾行业优秀机构,并通过表彰和传播其先进理念和有益探索,扩大和提高“买方投顾”模式在社会上的认同感,推动我国基金投顾业务高质量发展和财富管理市场转型升级。

金谘奖面向基金投顾机构与基金投顾合作机构,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定性评价为主、定量评价为辅的方法,对评选对象进行科学和专业的评价。与首届有所不同,第二届金谘奖在专家评委会评价打分机制为主的定性评价基础上,纳入了定量评价指标。

奖项方面,第二届金谘奖将产生“基金投顾机构金谘奖”“投资研究金谘奖”“顾问服务金谘奖”“系统营运金谘奖”“发展潜力金谘奖”“行业贡献金谘奖”“业务创新金谘奖”以及“合作机构金谘奖”等奖项。其中,“业务创新金谘奖”为新增奖项,将评价基金投顾机构在顾问服务、投资方法、策略创建、客户陪伴、账户管理、智能与科技赋能等方面的尝试和突破,鼓励投顾机构切实有效地开展业务实践与有益探索。

此外,为进一步推广基金投顾服务,提高投资者对基金投顾的认知,本届金谘奖在“行业贡献金谘奖”中新增“基金投顾推广视频”传播效果评价指标,视频的观看量将直接影响参评机构的得分情况。

第二届金谘奖即日正式开启参评机构申报通道,评选结果预计于2023年10月公布,并将同步举行颁奖仪式与行业论坛。

符合条件的参评机构可通过新华财经APP下载第二届金谘奖报名表,填报数据以及相关信息,并于截止日(7月31日)之前发送至评选工作组指定邮箱(jinzijiang@xinhua.org)。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新华财经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点击回顾:第一届新华财经金谘奖基金投顾评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