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中青旅举办“六一”研学游 助推古北水镇文旅融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牛清妍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06-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实习记者 牛清妍)6月1日,为庆祝第七十三个国际儿童节,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认知身边的城市 古北水镇长城奇妙游”公益研学活动,邀请北京市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和密云区古北口镇中心小学的百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古北水镇文化奇妙游”旨在让研学旅行成为推动文旅融合的助推器。在公益研学活动中,学生们实地探访司马台长城,参与了古北水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国防教育课堂。

据了解,坐落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司马台村的古北水镇度假区于2010年签约新建打造,是在原有的三个自然村落的基础上修改建而成,总面积9平方千米。度假区主要景点包括司马台长城、英华书院、震远镖局、永顺染坊等,具有军屯、商贸、民俗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

“只有身临其境的感受长城内涵,才能传承好长城文化。”中青旅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表示,长城文化价值发掘和文物遗产传承保护是文旅融合的重点项目,旅游企业需要充分挖掘和利用资源优势,通过研学旅行等多样化的产品带动当地文旅融合,从而助推地区发展。

中青旅供图

中青旅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