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台风“玛娃”逼近 冲绳航班客轮停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3-06-02

据《读卖新闻》等6月1日报道,今年第2号台风“玛娃”目前正在日本冲绳县宫古岛东南偏南海面上,以时速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偏北方向前进,预计将于2日上午逼近冲绳本岛。

新华社6月1日,渔船停泊在日本冲绳那霸的一处渔港躲避台风。

受此影响,1日全日空、日本航空等冲绳县内机场起降的300多架航班全部停运,连接冲绳县各大岛屿的约200趟客轮停航,冲绳本岛公共交通停运,部分超市、购物中心临时停业,政府机构暂停办公,学校临时停课。

日本气象厅呼吁当地居民警惕强风暴雨引发的河水泛滥、山体滑坡等灾害,呼吁高龄者等提前避难。截至1日上午9时,冲绳县内已设置60多个避难所。

目前,“玛娃”的强度正缓慢减弱。当地时间6月1日17时,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2号台风“玛娃”已离开菲律宾预警责任区。目前菲律宾境内的所有风讯预警已全部取消。

菲律宾国家减灾委5月31日发布消息称,台风“玛娃”致菲律宾近1.5万人受灾。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表示,“玛娃”目前为强热带风暴级别,预计将在3日降低为热带风暴级别。受“玛娃”影响,未来几天,菲律宾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降雨,吕宋岛沿海部分地区也仍会有海上大风预警。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