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积极主动变革 悦达起亚加快向电动化全面转型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6-01

作为一个深耕中国20余年并有着丰富国际市场运作经验的全球品牌,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思维方式、产品导向、服务理念的进阶,起亚在华合资公司悦达起亚主动创新变革,用全球化的优质产品、高瞻远瞩的品牌发展战略,发起了一系列的品牌焕新动作。

2023年,悦达起亚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战略,起亚全球CEO宋虎聲亲临现场,并直言道“在中国市场的成功是起亚全球战略的核心要素”,再次明确了起亚坚定不移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作为起亚在华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为更好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起亚中国还曾发布了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从渠道、产品、营销、品牌等方面全面升级,逐步开启电动化转型,并通过构建“一切向新”的组织文化,大刀阔斧地进行了组织调整,扩大聘用专业度高、综合力强的本土精英人才,提拔内部高素质优秀人才出任核心岗位,加速全体员工的意识转换,以便更好地践行电动化品牌转型。

根据在中国的新能源战略规划,今年将是悦达起亚进军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元年。从2023年起,悦达起亚每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至少一款基于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到2027年,共计将推出6款EV车型;到2030年,预计实现年销量45万台,其中EV车型年销量占比达到40%,为18万辆。

EV6作为基于起亚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车,将于今年8月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上市销售。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范围内,EV6接连斩获“2022欧洲年度车”大奖、“2023北美年度汽车”大奖,EV6 GT还获得了“2023年度世界性能车”大奖,彰显出起亚全球领先的电动技术实力。

今年11月,悦达起亚还将上市一款中型纯电动SUV——EV5。EV5是起亚第一款在中国生产且首发上市的全球车型,意义非凡;此外,悦达起亚还计划在2024年推出旗舰电动SUV——EV9;然后在2025-2027年,分别推出一款入门级纯电SUV、高端电动轿车以及一款中型纯电SUV,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更卓越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悦达起亚还在加速推进销售渠道焕新升级。目前,悦达起亚已经与森那美、锦龙、鑫汉马、通立、百得利等大经销商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拓一二线重点城市经销商网络,并将有序推进全国经销商进行SI 2.0焕新。在充电配套体系方面,悦达起亚计划和壳牌(Shell)合作,共同构建超高速充电网络,同时与国内主流本土企业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在悦达起亚加速向电动化转型的同时,起亚全球的优异表现也为其提供了充足的底气。2022年,起亚全球销量为290.4万辆,同比增长4.6%,位居全球汽车品牌销量榜第7位,现代起亚集团销量更是名列丰田和大众之后,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同年,起亚年度总营收达86.5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56亿元),全年营业利润为7.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9%和42.8%;净利润为5.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7.2亿元),同比增长13.6%,呈现出逆势上扬的发展态势。今年一季度,起亚全球销量同比增长12%,达76.8万辆。一季度销售额为23.69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2.87万亿韩元,分别增长29.1%和78.9%。

事实上,起亚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也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4月,悦达起亚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72.5%,环比增长2.4%,取得同比环比双增长的不俗成绩。出口方面,悦达起亚也表现出高速增长态势,今年累计出口销量1.42万辆,同比增长55.8%。悦达起亚还计划到2026年,将盐城工厂的年出口规模扩大至20万辆以上,将其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球出口基地。同时,悦达起亚还将于今年增加赛图斯和K5两款出口车型,由原来的2款出口车型扩充至4款。

随着国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各车企纷纷推出各种新能源产品以求在市场中站稳脚跟。我们可以看到,作为合资车企的代表,悦达起亚正全力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渠道,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及产品体验。相信,随着向电动化品牌转型的加速落地,一个崭新的起亚即将在中国市场上再次腾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