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机构频道

因开展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过程中存在多项违规行为 长城国瑞证券及相关负责人遭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5-30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媛)5月30日,厦门证监局发布公告称,经查,长城国瑞证券在开展私募资产管理和资产证券化业务过程中存在独立性不足,个别资产管理计划构成关联交易,虽根据内部制度提交股东会审议并由非关联股东表决通过,但在股东大会召开前报请作为关联方的控股股东审批同意的问题。其次,风险管控不到位,资管业务相关风险指标设置管控不足,个别资管产品在个别时点出现杠杆率风控指标超标的情形。

此外,长城国瑞证券还存在尽职调查不到位,部分资产证券化业务项目尽职调查中对基础资产的核查不够充分;项目存续期限不匹配,公司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存在基础资产债权期限长于资产支持证券存续期限的情形;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资产证券化业务项目立项、内核阶段利益冲突审查机制不健全等违规问题。

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厦门证监局决定对长城国瑞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同时,厦门证监局要求长城国瑞证券应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并于收到该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厦门证监局还指出,杨堃作为公司主管资产管理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赵洪伟作为资产管理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违规行为负有责任。根据有关规定,厦门证监局决定对上述二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