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居频道

蒂爱、丽童、圣贝恩、月亮船齐曝产品不合格 监管局称儿童床与标准要求不符、存在安全隐患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小云 网编:赵述评 2023-05-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刘小云)2023年5月30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微发布显示,在近期抽查的20家企业销售的19个品牌20批次儿童床产品中,有4家企业4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包括蒂爱、丽童、圣贝恩、月亮船4个品牌。为此,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称,儿童床与标准要求不符,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微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产品抽检报告显示,商标或品牌为“蒂爱”的一款“家用童床”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其标称生产企业(或供货)为“浙江瀚豪实业有限公司”、被抽检人为“上海昊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抽检人所在平台为“天猫”、规格型号为“DA-BLYEC,1138mmX664mmX785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9.13”;商标或品牌为“babysing”的一款“家用童床”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结构要求”,其标称生产企业(或供货)为“浙江丽童家居有限公司”、被抽检人为“上海童歌母婴用品有限公司”、被抽检人所在平台为“唯品会”、型号规格为“C682B,1250mmX 730mmX 790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16年”。

上述同一质监部门发布的产品抽检报告显示,在京东平台中有2个品牌名列不合格名单,商标或品牌为“圣贝恩”的一款“家用童床”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旁板板条弯曲试验、标志”,其标称生产企业(或供货)为“舒城诚宇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被抽检人为“上海妙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SP-MC772,1200mmX670mmX1020mm”;商标或品牌为“月亮船”的一款“家用童床”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其标称生产企业(或供货)为“青岛乐品汇家居有限公司”、被抽检人为“上海爱婴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型号规格为“1200mmX 600mm X950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5.25”。

对于产品不合格的具体原因,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解释称,其中,蒂爱品牌的标志不合格,是指其童床部分内容的永久性标志缺失(标准要求在童床旁板上,于旁板顶部下方至少200mm处,应有表明床垫最大高度或厚度的一条线即床垫所允许的最大高度或厚度),与标准要求不符,该项目不合格,无法为消费者提供必要信息,提醒消费者正确使用儿童床,存在安全隐患。圣贝恩品牌的旁板板条弯曲试验不合格,是其童床旁板板条弯曲试验时,旁板断裂(标准要求板条或旁板和床头应既无断裂也无从紧固件上脱落的现象),与标准要求不符,该项目不合格,儿童床受到外力冲击时,板条可能断裂、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后续有何改进措施,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后,蒂爱、丽童、圣贝恩、月亮船4个品牌均无官方网站,但从电商平台中的各个官方旗舰店获悉,上述被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均不在销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给出三点选购建议:一是应查看儿童床外观,检查各个外露部件边棱和凸出部分是否倒角、有毛刺和刃口,围栏板提起时是否能一次锁定,脚轮是否有锁定装置,同时检查锁定装置是否有效等;二是应查看儿童床的床铺面、旁板、床头和板条等部位,对于存在外露或可接触孔的婴儿床,尤其是高度调节的预制孔,要尽量选择有封堵塞的产品,防止婴儿手指被卡住等;三是应查看儿童床的各类间隙和间距,防止卡住婴儿的手、胳膊和腿,使用的各种板条也应尽量选择宽度、厚度较大的产品,防止使用过程中出现断裂,对婴儿造成伤害。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