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北京怀柔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站推出“延时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陆珊珊 网编:方彬楠 2023-05-29

怀柔区委宣传部/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5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怀柔区获悉,怀柔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站探索多元化、人性化服务方式,除推行工作日中午的延时服务外,还增加了每周六9时至13时的延时服务时间。

“延时服务业务范围涉及影视审批、工商类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事项,涵盖电影的备案、拍摄、审查,电视剧的变更、发行许可、制作许可,公司的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等。我们这样做,是切实落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优化政务环境。”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绍。

此外,政务服务站还针对残障人士提供轮椅、全程帮办的爱心服务。专门设立“有爱无障”窗口,专人全程帮助残障人士办理业务。办事人员也可提前关注“中国影都”抖音号或拨打电话进行线上咨询。从前期材料准备到后期领取证照,专人、专业的服务,切实让企业感受办事速度、服务温度。

据悉,怀柔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站是继六里桥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后,第三个可承接影视领域市级事项受理工作的政务服务场所。以实现“市区事项集成化、人员配置专业化、影视场景个性化、宣传推介国际化”为建设目标,该服务站对“影片备案、设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单位审批”等61项市区两级事项均可实现受理、咨询和帮办,进一步为境内外影视项目摄制提供便利化服务。自2022年8月成立以来,政务服务站已为《流浪地球2》、《山河锦绣》、《国宝传说》、《梦中的那片海》等49个影视剧组提供了摄制服务,为近1300家企业办理市、区级事项1500余件。

同时,政务服务站引进了怀柔首个影视政务智能服务终端,为落户在中国影都的企业提供一站式、管家式的优质服务。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怀柔政务”小程序,进入服务平台在线办理“我要拍电影”“我要拍电视剧”相关业务,让办事人一目了然、一键办理,实现从入怀到出怀的管家式服务。

下一步,怀柔区将充分发挥国际影视摄制服务中心引力场作用,吸纳和整合优质影视资源要素向北京聚集,提高北京对外合作摄制影片创作水平。同时,加快完善制作发达、技术领先、资源聚集、人才云集、精品荟萃的产业体系和完备、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营商环境,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