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家居频道

签署 《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 居然之家推动智能家居创新升级

网编:王俊男 2023-05-29

2023年5月25日,随着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华为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海信集团中国区营销总部助理副总裁李龙、海尔智家三翼鸟市场总经理张华军、北京居然智慧家智能科技总经理方予之、云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小平、UIOT超级智慧家首席体验官张文辉、摩根全屋智能全国总服务商渠道总监刘汉东作为行业代表,共同在《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上签下千钧一笔,一个全新的智能家居创新升级平台由此诞生。通过该平台,参与品牌将坚持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智能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发布仪式现场

《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发布仪式现场

《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由2023智能家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组委会发布,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1、推进互联互通,积极推进厂商开放自身产品、系统对外互联互通的接口,积极有效推动全行业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组织制定智能家居相关互联互通的标准,降低互联互通的难度,提高互联互通的效率。

2、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技术突破和设计能力提升,加强关联行业在智能家居集成、智能化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以家居环境便捷、舒适、健康、安全为方向,提高智能家居产业创新能力。

3、促进行业共赢,建立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行业间信息交流、技术研发、标准研制、市场推广等合作,总结推广创新发展经典案例和经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

居然之家执行总裁王宁

王宁表示,智能家居作为数字经济和家居产业的融合典范,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国智慧家庭市场规模正以每年20%-30%速度增长,智能家居2022年市场规模逾6500亿元,2023年市场规模近8000亿元,2027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1万亿元。智能家居是家居产业的未来,近年来家居智能化水平在提升,但在互联互通方面存在“痛点”,距离“智能改变生活”的愿景还有很大差距;行业内外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交出了优异的答卷,但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终结智能家居的“碎片化”时代还要大家共同努力。如何实现智能化发展,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当下家居行业企业共同思考的重要议题。

行业代表共同签署《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

行业代表共同签署《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

因此,居然之家承办此次由新华网、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家具装饰业商会、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的2023智能家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并签署《智能家居产业倡议书》,同时以此为契机,完成智能家居分会的授牌换届,旨在打造共商共建共享平台,邀请行业内外的有识之士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智能家居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让消费者享受到智慧品质生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