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香营乡“芍药盛典·汉韵延彩”芍药文化节落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5-28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冉黎黎)5月28日,以“芍药盛典·汉韵延彩”为主题的芍药文化节在延庆区香营乡黑峪口村延彩芍药基地闭幕。在为期七天的文化节期间,北京市园林绿化专家工作站”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草业花卉与景观生态研究所芍药试验基地”正式在延庆区香营乡黑峪口村延彩芍药基地挂牌落户。

据了解,香营乡黑峪口村延彩芍药基地是北京延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大基地之一,主要种植荷兰进口精品芍药和梅花,种植面积达360亩。2017年,香营乡与延彩芍药基地达成合作,通过“党支部+基地+企业+农户”的村企共生发展模式,黑峪口及周边村的农户不仅通过土地流转、在园区务工等方式实现增收,更带动了100余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除了基地种植外,在黑峪口村30户村民院内种植芍药花,芍药文化节期间家家户户都有订单,并在黑峪口和聂庄村形成了70多家有颜值有效益的“美丽农家”小院,推动村级花卉产业发展壮大。

“下一步,持续通过‘花卉+’以花为媒,以农造景,以景带旅,带动住宿餐饮采摘,充分挖掘香营六个‘千亩’农业产业园区的独特优势,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香营乡富民强村新模式。”香营乡党委副书记、苑立杰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挖掘乡域特色资源,持续推进农文旅商体融合,推动香营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