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快消频道

2023中关村论坛|户外+芯片,探路者双主业“齐头并进”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5-27

企业供图

从单一户外用品业务到涉足芯片业务,探路者转型向“双主业”发展。5月27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与创新同行,服务国家战略”探路者成果发布会上,探路者发布自主研发的“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及多款AMMiniLED显示驱动芯片产品。

据了解,探路者“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由13项TiEF面料科技和五项SAFree大底科技构成,满足从珠峰到深海,从极寒到极热等多场景使用诉求,涉及品类包括服装、鞋品、装备等。

探路者集团户外CEO陈旭介绍:“‘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以‘取之自然,用之自然’为仿生灵感,通过汲取自然生物形态、结构、功能等优异特征,结合产品概念进行研发与设计创新。”

早在2012年,探路者便推出“极地仿生科技平台1.0”版本,包含户外三防等十项各类技术面料科技,通过面料技术与使用场景相结合,提高户外专业功能性服装的日常穿着体验。历经11年迭代升级,此次探路者发布的“极地仿生科技平台2.0”应用多功能防护科技、蓄热保暖科技、防水透湿科技等技术。

此外,在智能户外装备领域,探路者也正探索更为广阔的商业化发展空间。据悉,探路者北斗版防寒服、户外电源、卫星电话、夜视仪等产品已陆续发布。

自1999年创立以来,探路者一直深耕户外用品市场,产品包括户外服装、鞋、帐篷、睡袋、登山装备等上百品种,先后承接中国南(北)极考察队、珠峰高程测量队、神舟十二号等载人航天等国家级项目。而随着2015年之后业绩逐渐出现下滑,探路者开始寻求新业务增长板块。

2021年9月,探路者以2.6亿元、溢价27倍的价格收购北京芯能60%股权,转型涉足芯片业务;去年,探路者提出“户外+芯片”双主业并驾齐驱的发展战略,不断加注芯片业务。;今年3月,探路者以2.68亿元的价格收购韩国G2 Touch 72.79%的股份,4月再收购其22.22%股份,交易完成后,探路者直接持有G2 Touch的股份达95.01%。

据了解,北京芯能主要从事Mini/Micro LED显示驱动IC设计研发及模组生产,G2 Touch则为一家基于自身专利、为客户提供全品类(包括触控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触控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公司,其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三星、LG等。

探路者集团总裁何华杰表示:“两次收购丰富了探路者高端显示芯片产品线,提升芯片产品竞争力。”事实上,本次发布会上,探路者除发布户外用品领域成果外,还发布多款AM MiniLED显示驱动芯片产品。

“此次探路者发布的采用Mini/Micro LED背光技术的LCD显示屏,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等方面远优于普通LED做背光的LCD显示屏,大幅提升显示效果。”探路者旗下主营芯片业务公司北京芯能联席总裁马栋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未来芯片业务发展,探路者方面此前表示,将持续加大芯片业务投入力度,提升设计开发能力,开发符合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具有技术先进性的MiniLED背光和直显产品并配合客户快速完成产品验证后导入量产等,提高芯片业务收入占比。

同时,针对户外用品业务,探路者推出航天探路者、极地探路者、刘昊然代言人三大核心 IP 资产,推动品牌“专业化”“年轻化”“时尚化”的发展。探路者方面表示,将延续“户外+芯片”双主业发展战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创新产品及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 君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