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频道

发布四大重点项目 北京2023年职教宣传月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05-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5月27日,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会暨2023年职业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现场发布四项北京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北京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战略合作项目、北京职业学校“入学即入职”项目、北京职业教育国际化重点项目和北京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重点项目。

现场拍摄

现场拍摄

据悉,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和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与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合作,作为首批试点校实施“入学即入职、学习即上岗”培养模式,将企业招工和学校招生融为一体,学生入学后获得学生和见习职工双重身份,校企一体招生、共同培养、双基地训练,毕业后即可直接转为正式员工,达到学生入学即入职、学校招生即就业、企业招工即培养的三赢目标。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卢小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改革试点项目,旨在探索全新的联合培养模式,让学生横跨校企,真正具备学生和学徒双重身份。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学生工学交替,在学校和企业之间,有序展开课程学习和企业实习。”

现场还发布了一批职业教育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展示职业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成果,开展“我为职教代言”活动,三位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大工匠现场讲述成长故事,100余位劳模工匠通过视频方式为北京职业教育代言,展现北京职业院校师生风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