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汽车频道

赛力斯:新能源汽车业务成核心增长动力,将紧抓新能源汽车下乡机遇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5-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在近日举办的赛力斯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赛力斯集团轮值董事长张正萍表示:“国家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下乡,特别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这对撬动农村消费市场,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具有强劲促进作用,也将为新能源车企带来更多市场机遇。”

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明确提出,部署加快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目前国内一线城市新能源车渗透率已超50%,但是在小城市、县乡市场的新能源普及率仍然相对较低,县乡市场渗透率不足10%,三四线城市、县乡等市场非常广阔。”张正萍表示,近年来,赛力斯推出多款便捷出行、节能创收的新能源车型,旗下品牌瑞驰在新能源物流车细分领域已保持多年领先,依托已有优势,赛力斯将紧抓新能源汽车下乡机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参与小康股份(现更名“赛力斯”)定增的私募大佬林园也现身本次股东大会,并表示看好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对车企发展的助推利好。

此外,在产品方面,赛力斯方面表示,去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已超200亿元,相继推出AITO问界M5、M7、M5纯电版三款新能源汽车。截至目前,AITO问界系列累计销量近10万辆。“AITO问界M9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更多新品也在有序开发、推进中。”张正萍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