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7.07%,北京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底基本筑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5-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冉黎黎)5月22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园林绿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和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北京市生态保护新闻发布会。北京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基底基本筑牢。

其中,森林生态系统逐步修复完善。通过持续开展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建设、太行山绿化、森林健康经营等生态工程,有力地提升了山区森林质量,丰富了生物多样性,促进森林生态系统向健康稳定发展。截至目前,北京市山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7.07%,形成稳定的生态屏障。

同时,平原生态骨架基本形成。经过10年的努力,两轮百万亩造林工程全面完成,共造林绿化219万亩,使平原地区森林覆盖率从14.85%提升到31.4%,形成了成片连网、互联互通的绿色生态网格。平原造林过程中,注重乡土树种、食源植物、蜜源植物的配置和野生动植物栖息环境营造,共营建生物多样性保育小区295处、小微湿地491处,设置人工鸟巢5027个,配植食源蜜源性植物120万余株,物种栖息环境和迁徙通道得到了大大改善。

此外,湿地生态系统质量明显提升。北京遵循宜林则林、宜湿则湿、林水相依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截至目前,累计恢复建设湿地1.2万余公顷,形成万亩以上大尺度森林湿地10余处,生态质量明显改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