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北交所副总经理孙立:北京辖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等指标中居全国前列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刘四红 实习记者 董晗萱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5-21

北京商报 (记者 刘四红 实习记者 董晗萱)5月21日,在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全国股转公司的“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新三板市场监察系统”项目获评第二届首都金融创新激励项目“特等奖”。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孙立介绍了获奖项目情况。

孙立介绍,此前,“新三板信息披露智能监管系统”(“利器”系统)就曾获评2019年首届“首都金融创新激励项目”奖。今年获奖的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新三板市场监察系统是新三板、北交所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时代新特点、新变化的尝试与探索。系统建设以集成化、智能化、可视化为建设方向,应用监管科技最新成果,创新性地建立起“预警+核查”双核心驱动的市场监察体系,全面提升了新三板、北交所市场风险防控能力和科技监管应用服务水平。富有科技感的多维度海量数据可视化展示和全业务流程电子化支持,有效将市场监察人员从繁重的数据收集整理和统计分析工作中解脱出来,大幅提升了数据丰富度和精确度,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新三板和北交所市场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孙立介绍,截至5月份,北京辖区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以及融资并购规模等多项指标中位居全国前列。新三板、北交所市场将继续在北京市“四个中心”和“两区”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