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5-21

北京商报(记者 廖蒙)5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获悉,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与CFA Institute(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决赛正式举行。经过全面评估,来自24所高校的16支队伍共72名学生进入决赛。最终决出金奖队伍1支,银奖队伍2支,铜奖队伍3支,以及最佳个人表现奖6名。

随着数字经济的到来,金融业格局不断革新,金融人才的需求不断变化,此次大赛紧跟当前热点,以“数字引领未来”为主题,获得全球共82个国家数百万人关注,共有201支队伍撰写并提交以“数字化背景下,科技赋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题的研究报告。大赛为参与的同学提供来自银行、保险、券商、财富管理和金融基础设施领域等20家总部在京的一线金融机构的200多个实习岗位机会。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景祥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的战略部署,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根据自身职责,积极探索培育、吸引金融人才的有效途径,中国未来金融分析师大赛就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希望把大赛打造成政府、企业、高校联合培养金融人才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北京金融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