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普及境外金融政策 北京加快对外投资企业“走出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思琦 网编:赵述评 2023-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卓澜  王思琦)5月19日,由北京市商务局、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主办,“走出去”导航网承办的“走出去”课堂金融培训专场举办。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旨在协助北京市对外投资企业了解金融政策、预防金融风险,高质量“走出去”并在境外开展合规化经营。

北京商报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政策性银行,依托其政策把握能力强、资金规模大、融资期限长的独特优势,在助力企业“走出去”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截至2022年底,国家开发银行国际业务余额2856亿美元,涉及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和共建国家109个。设有香港分行和开罗、莫斯科、里约热内卢、加拉加斯、伦敦、万象、阿斯塔纳、明斯克、雅加达和悉尼等10家代表处。

在提及未来如何推动境外人民币业务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国际合作业务处副处长孙宝成表示,“抓住中美利差倒挂、人民币融资成本降低的窗口期,挖掘企业跨境人民币融资需求,鼓励引导中资企业对外投资、承包工程、进口大宗商品等项目更多使用人民币融资。”

近年来,随着中国与非洲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平台上的合作不断深化,北京已有不少企业“走出去”赴非洲投资合作。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市场发展及咨询服务部资深经理李东伟介绍,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累计对非洲39个国家投资决策66亿美元,撬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融资310亿美元,涉及基础设施、产能合作、农业民生、能源矿产等非洲发展亟需领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