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我爱我家品牌“焕新” 做居住服务的价值重构者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5-18

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居住服务业也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阶段、新需求、新服务,寻找与时代共振、与客户同频的“变”,是居住服务企业不断升级迭代的核心逻辑。成立二十三载,我爱我家积极拥抱发展之“变”,通过品牌升级、数字化战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新需求。

成为“多元生活助力者”,这是我爱我家全新的品牌定位。这一变革对于我爱我家而言,是企业主动求变,是使命驱动。对于行业而言,是基于消费者洞察,是有引领性的架构创新。

企业供图

品牌焕新 “住进每一种生活”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居住是重要内容。

当居住需求从“买房子”到“买生活”,消费者对服务品质要求也更高,这也要求居住服务企业要更加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不断变革,迭代创新,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我爱我家、人民网财经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最新报告显示,当前我国总体上已经告别住房短缺时代,消费者租购房的选择和决策逻辑越来越个性化,关于“家”的决策变成了每一个消费者对生活的自洽选择。新时代人们对于居住需求的内涵和边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不只是要解决住的问题,还在如何提升生活品质上不断探索。

接过居住需求之问,我爱我家开始绘制新的服务架构。5月15日,我爱我家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暨23周年庆,回顾企业的发展历程,基于多年的客户洞察发布了全新的企业使命,重点是进行品牌升级,同时发布了全新的数字化战略。

我爱我家集团COO高晓辉在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企业全新品牌主张——“住进每一种生活”。高晓辉解释道:“消费者住进的不仅仅是一间房子,而是对向往生活的选择; ‘每一种’,是当下消费者需求里最真实的生活形态。我爱我家不再仅仅是房产交易的服务者,而成了每个鲜活生活的陪伴者和歌颂者。”

基于品牌理念的深刻理解,我爱我家也于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全新企业LOGO。新LOGO继承了原有LOGO中“房子”这一视觉元素,颜色上保留被大众广泛认知的黄色,加入更具活力的红色,两种颜色相互环绕包裹着房子造型,寓意阳光守护着每一个家庭、每一种生活,多元美好的新生活就此展开。

事实上,帮助消费者“住进每一种生活”,我爱我家早已不遗余力。

2022年初,我爱我家重点打造“三个一工程”,即以一流标准升级我爱我家品牌工程、实施一个核心业务系统迭代工程、实施全国统一的互联网线上品质服务工程。最终目的是在提升自身的基础上,完善团队服务品质,以客户为中心,发力客户体验。

2022年11月,我爱我家全面推出服务“诚”诺体系,开启行业第二次服务革新征程。服务“诚”诺主打“如实说” “提前做” “主动赔”九字服务箴言,将全行业同质化的硬条款,升级至品牌独有的暖服务。

数字驱动 为经纪人职业周期全程赋能

当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被推到台前,只能说明它在内部孕育的时间要更早。我爱我家悄无声息的进化,除了肉眼可见的“外在”形象,其数字化战略也“跃迁式”发展。

从2018年提出数字化战略以来,我爱我家已经在数字化升级的道路上走过了第一个五年。

品牌战略发布会现场,我爱我家集团董事长、总裁谢勇发布了全新数字化战略,即以房产经纪大模型为抓手,大幅度提高知识、系统、人三者的融合度,缩短普通经纪人变成优秀经纪人的路径,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迈向以决策数字化为特点的“智能跃迁”阶段。

在模型打造上,我爱我家选择与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第四范式合作,将23年时间沉淀的知识库、运营规则、沟通技巧等高质量的数据与自主学习的决策大脑相结合,打造业内首个具有超预期语义理解能力的房产经纪大模型。

该模型围绕经纪人筛选、培训、作业等诸多场景,通过我爱我家的海量数据对大模型进行饱和训练,并有真实的闭环场景和用户反馈,能够获得更多垂直数据,使得房产经纪大模型推理能力以更低的成本涌现,形成垂直领域的数据飞轮,有望实现在经纪人职业周期的全程赋能。

此外,我爱我家“数字人”沐阳正式对外亮相。“沐阳”可整合业务数据、协调多个系统,提供高品质、全流程、一站式的综合服务。

“我们相信,科技力量将助推我爱我家开启一个全新的篇章,去实现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城市关于‘家’的更美好向往。”谢勇称。

服务宗旨 “待客如己”

房地产行业遭遇弱周期,看似是一场挑战,但对于房产经纪行业来说,挑战背后也蕴藏着机会。仅仅局限于价格竞争,只会让房产经纪这条路的边际效益递减,把竞争引向创造性、服务性、数字化的新模式,把握“质量”的长期价值,才能提升行业的边际效益。

如何提升行业的边际效益?这是一次品牌与客户关系的重构。基于消费者洞察,我爱我家品牌“焕新”再次引领行业发展。

可以看到,随着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成熟,消费者心态趋于理性,他们的需求也变得多元化。此时,标准化服务已无法满足今天的消费者。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多元生活助力者”。在这个时代,房产经纪服务强调以人为本,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注重陪伴和服务,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在这个时代,被动承诺赔偿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如何更有效地降低消费者的决策成本,助力他们有更好的全流程体验变得更加重要。

在此次品牌焕新背后,也蕴藏着我爱我家的服务宗旨——“待客如己”。看到客户的显性需求,也懂得客户的潜在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更站在客户全家成员的角度思考,成就客户的满意,符合多元化生活助力者的定位。

当深入我爱我家内核层,以“第一性原理”去审视我爱我家,企业实质做的是“人+人”的生意,前者的“人”是经纪人,后者的“人”是消费者,在“环境、生意、组织”的时代变迁与政策变化中,不断审视、迭代、优化“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方式,与时代共振,与客户同频,实现从“我为你”到“我和你”,再到“我是你”的进阶之路,“待客如己”始终是指南针,方向是“住进每一种生活”。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