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牵手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

深蓝智库产业转型调研基地揭牌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5-18

深蓝智库产业转型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峰会上举行。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与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波涛一起为深蓝智库产业转型调研基地揭牌。

产业转型升级是所有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其中蕴藏着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密码,有待企业探究。作为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为企业品牌长远延续而生的品牌智库,产业转型升级是深蓝智库的研究重点之一,接下来也会继续往纵深推进。

北京商报

从2020年开始,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北京商报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共同推出了《产业转型研究》专刊,为所有研究数字时代产业转型理论和实践的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人士提供了集中交流的平台。此次产业转型调研基地的揭牌,标志着深蓝智库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的合作将迈向全新阶段。

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品牌建设,重视品牌创新,能够加速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据悉,接下来,深蓝媒体智库将以产业转型基地为载体,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共同聚焦品牌创新等议题,帮助企业、行业和产业共同打好“品牌创新”这张牌,不断释放企业活力,最终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朱岩表示,产业的转型升级,最后要形成的是高质量的企业,这就要求企业必须要有足够强的品牌。“在数字化的进程当中,我们正在面临一次产业品牌洗牌的过程,如果没有这个洗牌的过程的话,我们想和传统工业市场里边的老品牌抢市场是很难的一件事情。现在借着数字化转型的机遇,我们可以在产品层面注入数据要素,从而使得产品具备新的竞争力和新的品牌的优势。”朱岩说,产业品牌洗牌的过程有助于企业打造一批数字时代的中国产业新品牌,这对企业和政府而言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