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三七互娱谈ESG:聚数字之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3-05-16

中国企业ESG实践和绩效,是践行可持续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目前,央企控股上市公司ESG信息已正式迈入“强制披露”时代,A股上市企业的ESG建设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在新时代的语境下,企业如何开展ESG实践,成为了新的课题。

4月底,三七互娱交出了它的第7份答卷,发布了《2022年度社会责任暨高质量发展报告》。三七互娱是A股上市公司ESG的先行者,已连续两年在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明晟MSCI ESG评级中,保持着业内屈指可数的A级评级。

三七互娱表示,2022年是公司高质量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的一年。无论是在优质文化产品生产、前沿技术探索,还是在乡村人才振兴、行业履责等方面,三七互娱都有诸多行动及成果。未来,企业也希望能和相关方一起,为社会创造更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企业供图三七互娱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杨军主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内容创作+科技创新

以数字手段践行企业责任

报告中,三七互娱以“党建引领、守正创新”为原则,以“高质量”为关键词,展示企业在企业公益、内容创作、网络保护、科技创新、人力发展等10个领域的履责模式、工作成果。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三七互娱一直在做“文化+产品”“科技+产品”的探索。企业希望通过多元化的方式,为社会问题的解决助力,做好中国传统文化内容的传播者。

在内容创作方面,三七互娱利用网络游戏、元宇宙及其他虚实融合技术,做市场化产品与文化的融合,以技术手段复刻文化价值元素。如公司在发行的国风模拟经营游戏《叫我大掌柜》中植入醒狮、皮影戏等文化元素,与广府文化等进行联动,带领海内外用户深度体验中华文化。

三七互娱还在专业机构、专家学者的指导下,出品了《小神农寻百草》《飞天:梦想启航》《星星生活乐园2.0》等公益属性的功能游戏,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物理与航天科学知识普及和孤独症儿童社交辅助训练。

贯彻高质量发展要义

多维度贡献企业力量

在高质量发展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的当下,三七互娱多维行动提升自身高质量发展水平。

在社会层面,三七互娱支持乡村人才振兴与产业发展,发挥企业优势与特色资源,深耕县域高中教育、培育特色产业。此外,三七互娱还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带动逾500人次员工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关怀弱势群体。2022年,三七互娱在乡村教育、响应社会重大事件等方面对外捐赠超1100万元。

在行业层面,三七互娱提出“行业责任共同体”倡议,并主动交流传播履责经验、牵头制定行业社会责任标准建设,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七互娱携手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编写的《网络游戏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已于近期正式发布。

在企业层面,2022年,三七互娱落实“党建入章”,明确企业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地位,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守正创新。为夯实网络安全壁垒、保护用户隐私,三七互娱持续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并通过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第二阶段外部审核。三七互娱还开展全面人力资本分析,提出“更快、更健康、更成长”的人才发展策略,为员工创造丰富的物质与精神激励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支持员工持续成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三七互娱表示,将继续秉持可持续发展观,践行数字化技术创新和实践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