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组团出海招商,北京朝阳“朋友圈”再扩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冉黎黎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冉黎黎)5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朝阳区组团于近日赴沙特、阿联酋招商引资,这是2023年以来,朝阳区第二次组团“出海”。

朝阳区此次出海招商主要目的是希望与一些设立在沙特、阿联酋的跨国公司深入接洽,在金融投资、商业贸易、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方面寻求合作,争取海外投资或各在华总部、分支机构及重点领域项目落地朝阳。

其中,在“中阿同心 共筑未来”中阿招商推介交流会上,来自阿联酋迪拜硅谷管理局、W motors汽车公司、北京猿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重点中外资企业以及当地媒体代表纷纷到会,通过前期交流,双方就金融、贸易、数字科技等重点领域开展洽谈。

值得关注的是,与中阿招商推介交流会同步亮相的北京CBD全球商务联络站——中东站,成为朝阳区招商联络站在境外布局的“第三子”。继香港、新加坡后,这里将成为“朝阳形象”的代表,在中东地区为朝阳代言。

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CBD全球商务联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宽CBD全球招商联络站的服务范围,加快构建国际招商及全球引资体系,积极调动国内外有效资源参与到北京CBD国际招商与国际合作中,助力提升区域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朝阳区出海招商共计8天时间,行程包括两个国家、5个城市,密集拜访了13家重点企业及机构,洽谈推进与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合作等多个重点项目,CBD中东招商联络站挂牌成立……一场场项目对接、一次次面对面沟通,让“出海”招商起到实效。在本次招商中,多家企业现场敲定合作意见,其中包括朝阳区驻区企业金港汽车现场签约中阿新能源汽车世界。

多次组团赴海外招商,朝阳区已积累了丰厚的“底气”。据统计,今年1-3月,朝阳区新设外资企业87家,占北京市近四分之一;实际利用外资10.5亿美元,占北京市19.5%;吸引合同外资17.8亿美元,同比增长39.2%;新认定4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到149家,占北京市七成以上。完成货物进出口总额2637.7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